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實施辦法

中山國小103學年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實施辦法

一、目的:培養學生從小養成垃圾分類的習慣,並學會垃圾減量。
二、預期成效:各班級徹底做好垃圾分類的工作。

三、教室注意事項:
1.  指派學生檢查每包廢棄物中還有沒有夾雜可回收的資源。
2.  每天吃完午餐後的殘菜、飯一定全部給廠商回收。

四、資源回收實施細則
1.   時間:每週一、三上午7:40開始回收
2.   種類:
(1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紙類:請攤平後平放在回收箱內,回收時再用繩子捆成一綑,絕不要撕成小片或捏成一團。
(2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紙餐具:先用衛生紙把殘渣擦拭掉,再沖水。
(3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鋁箔包:請稍加沖水(去異味)後拉開、拉平。
(4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寶特瓶:將剩餘飲料倒掉,去蓋後踩扁(減少空間)。
(5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鋁鐵罐:請稍加沖水(去異味)後踩扁。
(6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玻璃類:小心置於回收桶中,平面透明玻璃不可回收
(7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塑膠類:塑膠杯,請去除塑膠封膜,沖水後一個一個疊一起。
(8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保麗龍類:若是餐具先沖水再回收。
(9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廢日光燈管:限回收直管。
(10)       廢乾電池及廢光碟:回收地點為學務處。

3.   回收過程:
(1)請各班級於教室內先將十類垃圾徹底分類,請勿混為一桶。不清楚是否可回收請向衛生組先詢問。
(2)請各班級於回收時間聽到廣播後,即刻將可回收的資源送到資源回收室,按照先後順序排隊。

(3)依循回收人員指示,將資源垃圾放置於各回收桶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